返回顶部

顺庆区迎接省级妇幼健康优质服务示范区复核评审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2 14:58:17)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李凤鸣 张雨琪) 顺庆区迎接省级妇幼健康优质服务示范区复核评审 2017年9月16日,由省卫计委妇幼处副处长李阳、省妇幼保健院妇幼计生部部长吕方银、省妇幼保健院儿保中心主任廖志等一行5人组成的省级评审专家组,对我区创建省级妇幼健康优质服务示范区进行了复核评审。

上午,专家现场抽查了顺庆区金台镇卫生院、顺庆区妇幼保健院、顺庆区妇孺医院、顺庆区城南幼儿园等单位。按照四川省妇幼健康优质服务示范工程评估标准(2015年版)要求,对我区政府主导、经费保障、机构建设、队伍建设、监督管理、制度管理、辖区管理、辖区保健指标、妇幼重大公共卫生指标和计划生育指标、群众满意度等方面通过查看现场、查阅相关资料等进行了逐项检查评估。 下午,在顺庆区政府果州会堂201会议室召开了“省级妇幼健康优质服务示范区复核评估顺庆情况通报会”,市卫计委、市保健院、区级有关部门、区妇幼保健院、妇孺医院、各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卫计委副主任罗彩玉主持。

会上,副区长张益萍从顺庆区的基本情况介绍、创建工作的主要做法、成效、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以及下一步工作努力的方向等方面,就顺庆区创建省级妇幼健康优质服务示范区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省妇幼保健院保健部部长吕方银,通报了我区创建省级妇幼健康优质服务示范区所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以及整改建议。特别赞赏了我区妇幼健康工作很多的亮点,如:区妇幼保健院虽环境狭窄但温馨有序、儿保有特色、医务人员专业知识过硬等。

专家通报结束后,顺庆区卫计局局长罗锦昆表态:一是在今后的工作中,会根据专家组反馈的意见和通报中的问题,会进行逐项进行分析和研究、弥补短板、认真整改;二是会以此次创建工作为契机,特别是二孩政策后,进一步解放思想,迎难而上为打造川东北妇幼卫生区域中心,特别是区委区政府提出的建设成渝第二城进行不懈努力。

最后,省卫计委妇幼处副处长首先肯定了我区妇幼健康工作水平并作重要讲话:一是肯定顺庆区整个经济发展与妇幼健康水平有明显变化、妇幼健康指标得到很好的改善、妇幼健康教育宣传到位,群众有获得感;二是顺庆区妇幼健康管理者对创业有艰苦奋斗、爱岗敬业的精神;三是建议区政府要进一步加强资源设施设备的配置,加大保障力度,加大推动项目工作的落实;四是强调全区妇幼保健服务机构,要坚持妇幼健康服务底线,严防风险点发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