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荆溪司法所组织社区服刑人员集中学习非法集资法律知识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8 11:30:28)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李莉)“天上掉下的馅饼有大多,地上的坑就有多大”,为进一步深化非法集资法制宣传教育,增强社区矫正人员非法集资思想意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9月11日,荆溪司法所组织辖区内的13名社区服刑人员集中学习非法集资法律知识。

一般来说,非法集资具备非法性、公开性、利诱性和社会性四个要件。其中,非法集资的利诱性主要体现为“承诺一定时间内可还本付息,且利率很高”。非法集资的传统模式就是利用新投资人的钱来向老投资者支付利息和短期回报,以制造赚钱的假象进而骗取更多的投资。

此次集中教育,对社区矫正人员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要加强学习,增强法律意识;二要理性思维,坚决抵制非法集资;三是增强风险辨别能力,坚决抵制高额回报的诱惑,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念;四是要遵纪守法,早日回归社会重新做人。

通过此次活动,使社区服刑人员了解非法集资相关法律知识,认清非法集资危害的本质,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对自觉远离非法集资、遵纪守法起到了积极的教育作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