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仪陇消防联合县民政局对辖区福利机构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8 11:29:56)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唐强)为进一步消除火灾隐患,增强辖区敬老院管护人员及住养老人的消防安全意识。9月14日上午,仪陇大队联合县民政部门共同深入辖区敬老院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针对孤寡老人消防安全知识薄弱,自防自救能力差,建筑主体存在消防安全隐患大的实际,检查组先后来到新政镇敬老院、柳树店敬老院、度门镇敬老院,以不放过任何一片区域为目的,详细检查了敬老院内的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用火、用电管理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要求;是否存在私拉乱接电线现象以及是否制定灭火应急疏散预案和演练等情况进行检查。并现场提问敬老院管护人员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使用和引导老人疏散的方法,要求各敬老院要时刻提醒老人注意消防安全,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强化日常防火检查巡查,尤其是要加强用火用电的管理,坚决防范火灾事故发生,开展有针对性的消防安全提示和服务,不断提升老年人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员工的消防安全素质。

通过此次检查,消除了火灾隐患,同时也消除了各敬老院管护人员的侥幸心理,为净化辖区消防安全环境奠定了良好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