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仪陇县法院落实“三零”举措 强化安全保障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5 17:04:46)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仪陇县法院)为贯彻落实全省安全工作会议精神,仪陇县法院把安全稳定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严格落实三项举措,全面加强和改进安全工作,确保安全事故“零发生”。

一、以“思想认识”为切入点,确保“零”差错。组织部门负责人认真学习安全生产工作相关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大检查的政治自觉性。以各庭室、部门为责任区,层层落实安全责任,避免出侥幸心理。坚持每年邀请1次市消防局专家来院讲解日常安全工作,提高全院干警日常安全工作意识。通过其他法院重大安全事故、身边发生的事故来教育、引导全院干警充分认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艰苦性,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

二、以“隐患排查”为突破点,确保“零”事故。加强安全隐患排查,重点针对院机关、人民法庭办公场所、车辆、消防设施、安检设备、档案室、机房等重点区域进行隐患大排查,不留死角,坚决防范和遏制大小事故发生。一是要加强对驾驶员的培训。对全院驾驶员进行安全教育培训,增强驾驶员的安全意识及应急处置能力。二是加强车辆安全排查。定期对所使用车辆进行保养,督促驾驶员每天出车前、收车后对所驾驶车辆进行检查,禁止开带病车,确保行车安全。三是加强食堂工作人员的用电用气安全教育培训,督促食堂定期对抽油烟机进行清洗。四是加强用电用气排查。对院机关和各人民法庭的电路、燃气管道进行一次安全大排查、大检修,对老化的线路、燃气管道及时更换、处理,确保用电用气安全。

三、以“整改落实”为着力点,确保“零”失误。成立安全生产督查领导小组,加强安全监督管理,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细、抓实,将各项安全措施落到实处。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考核,严格落实“一岗双责”, 各庭室负责人对排查出的隐患要及时想办法应对处理,对发现的险情要及时报告,确保相关信息及时、准确上报;对未按要求上报,因工作疏忽导致出现安全事故的部门,要严格追究部门负责人的责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