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南部县开展“百日攻坚”安全专项宣传教育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5 17:02:53)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 为全力做好暑秋交季的安全宣传工作,有效预防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南部县安监局牵头,交通局、市管局、教育局、片区联合执法中队等单位积极行动,组织人员深入辖区乡镇、运输企业、餐饮娱乐、学校等场所全力开展暑期安全宣传活动。

一、深入乡镇开展安全宣传教育。为预防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县交警大队、片区联合执法中队组织民警深入基层,了解农村群众需求,关注农村交通安全实际情况,针对农村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少、农民群众交通安全法制意识薄弱的实际,有计划地组织开展“送交通安全宣传下乡”活动,抓住农村集市等群众聚集的有利时机,开展送交通安全宣传资料下乡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努力普及群众道路交通安全知识知晓率。

二、深入运输企业开展道路安全宣传教育。结合暑期道路安全整治工作,交通局、乡镇安办组织人员进入辖区客运企业、汽车站点,并充分利用道路交通安全检查站,向过往客运车辆乘客发放宣传材料、图片,不间断播放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光碟,组织安全知识讲座,面对面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活动。通过播放典型案例警示片等形式,教育重点驾驶人员牢记安全第一理念,树立良好职业道德和文明交通行为。同时,为重点驾驶人讲解如何避免疲劳驾驶、发动机温度过高、防止车辆爆胎等暑期安全行车常识,提醒客运驾驶人谨慎驾驶,安全出行。

三、深入餐饮娱乐场所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深入辖区酒店、餐馆、KTV等娱乐场所,开展“拒绝酒驾”宣传活动。将印刷的有“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的温馨提示标语张贴在场所的醒目位置,同时,向消费者、场所负责人、服务员发放了《拒绝酒驾》、《致广大驾驶员朋友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通过讲解酒后驾车的危害性,教育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抵制“酒驾”,逐步养成“酒后禁驾”的良好习惯,切实提升驾乘人员的“拒酒驾”意识。

四、深入学校开展校园安全宣传。深入县城及乡镇中、小学,开展普法教育。汇同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开展法制讲座,以案说法,让学生对什么行为是违法,哪些行为是犯罪,能够有一个更加直观、深刻的认识,提高法律素质,远离违法犯罪,共同建设平安校园、和谐校园。

五、利用媒体开展安全宣传教育。充分发挥媒体宣传优势,联系电视台记者,随行采访报道、播放安全公益广告片、更新安全宣传专栏等,加大对各类安全事故的曝光力度,依例说法,提高全民安全意识。并加强宣传暑秋交季易发的安全事故的预防提示,广泛宣传安全出行注意事项,积极营造浓厚的安全氛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