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南部县运管局常态化巡逻执法  营造良好道路运输环境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4 17:07:28)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记者张根)今(14)日上午,南部县道路运输管理局稽查一中队在辖区城西客运站和部分城乡路段开展常态化巡逻执法行动。

执法人员首先来到辖区城西客运站,针对客运站内长途车和城乡营运车辆展开常态化执法检查工作。执法人员首先对各营运车辆的相关营运资质进行了现场检查,并且将检查结果一一登记在案。同时执法人员针对各营运车辆的行李箱进行了现场检查,并再三叮嘱驾驶人员一定要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确保安全行驶。

随后执法人员又来到辖区河东镇,针对城乡营运车辆进行随机抽查。在一个多小时的抽查过程中,共检查营运车辆8辆。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在将问题详细登记记录的同时,现场要求驾驶人员对问题立即进行整改。

据南部县道路运输管理局稽查一中队工作人员介绍,近年来,县运管局按照“一统揽、三联动”的工作方式,在相关部门的配合下持续开展了各项专项行动,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打非治违”工作有一定的特殊性,存在执法面积大、人手紧缺、取证工作困难等不利因素。开展常态化巡逻执法工作有助于在日常工作中严把源头管控,同时又能对非法营运行为形成常态化威慑力。

据悉,2017年1月至9月,南部县道路运输管理局执法部门共计打击查处“黑车”70余辆,为群众的安全出行以及营造辖区良好的交通道路运输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