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顺庆区荆溪司法所创新工作为顺蓬营一级公路荆溪段拆迁户保驾护航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1 09:18:23)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李莉)顺(庆)蓬(安)营(山)一级公路,起于顺庆区荆溪街道府荆大道终点处,全长85公里,该项目荆溪段涉及坛罐窑村27户村民拆迁。

本次拆迁采用货币补偿安置,但考虑到拆迁户均为中老年人,房屋拆迁后,大部分拆迁户明确要将拆迁补偿款交给子女(孙辈)使用。为解决拆迁户后顾之忧,在荆溪党委政府的领导下,荆溪司法所工作人员先是给拆迁户以及亲属耐心宣讲拆迁政策及相关法律知识,同时,普及赡养法律知识,让子女明白无论是否有拆迁款,老人都有居住子女家的权利。其次,为确保拆迁老人以后有房可住,安享晚年,在领取拆迁款之前,让拆迁户的子女(孙辈)提供他们现有住房的房产信息,由子女(孙辈)亲笔书写书面承诺书,承诺拆迁老人对子女(孙辈)的房屋享有永久居住权,荆溪司法所李所长作为在场人,见证承诺书的真实意思表示。拆迁工作顺利进行,有效地维护了地方稳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