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仪陇大队组织召开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负责人、管理人培训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1 09:17:30)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丁学坤)为全面加强辖区消防安全工作,提升社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和消防安全教育能力,全力确保“十九大”期间消防安全。9月7日,仪陇大队组织辖区70余家重点单位负责人及管理人开展消防安全培训会。会议由教导员范绍春主持。

培训会上,范绍春教导员首先通报了2017年以来在检查过程中掌握的重点单位消防安全现状,阐释了此次培训的目的和意义,并就做好各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消防监管工作提出了要求。随后,大队向与会人员发放了中国消防二维码及微信扫描件,以便于带回本单位让员工添加关注,提高防火意识。接着,大队工作人员就如何做好“户籍化”系统录入及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档案建立进行讲解说明。

最后,大队长陈硕分析了辖区火灾形势,指出了重点单位消防安全的薄弱环节以及主要火灾隐患,并对如何做好火灾防控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保持头脑清醒。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切实增强做好消防监管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确保全县火灾形势持续稳定;二是紧抓重点,切实履行法定职责。各单位在提高认识的基础上,要采取实实在在的措施,确保法定职责和各项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三是加强领导,落实主体责任。各单位消防管理责任人和负责人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成立消防安全自我管理组织机构,明确责任分工,加大工作力度;四是深化宣传手段,提高灭火应急处置能力。落实开展防火检查,举行消防培训演练及消防知识讲座,营造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全面提升单位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培训结束后,大队与各单位负责人进行了沟通,认真听取了各场所消防安全管理上存在的疑问,并予以一一解答。通过此次培训,使各单位进一步增强了消防安全责任意识,深刻体会到防患于未然的重要意义,各单位负责人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表示一定会加强消防安全管理,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做好本单位防火工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