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西充:加强监督 斩断伸向扶贫资金的“黑手”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8 18:36:04)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杨九利 曹玮)为确保扶贫资金落到实处,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西充县人民检察院聚焦扶贫项目实施和扶贫资金使用,采取多种方式开展专项预防工作,护航精准扶贫工作,防止扶贫领域补贴资金跑冒滴漏。

为把好扶贫资金使用关,西充县检察院建立了跟踪预防常态化机制、扶贫资金信息通报机制、扶贫资金备案监督机制,出台了《关于建立惠农扶贫项目暨工程跟踪预防常态化机制的意见》《关于全县政府投资重大工程和民生项目实行专项预防活动工作制度》。为确保扶贫资金运转安全、透明、高效,西充县检察院对扶贫资金投入和项目实施情况进行备案、建立台账,并及时将扶贫资金使用和扶贫项目实施情况向社会公布,接受监督。特别是加强了对重大扶贫项目的监督,做到扶贫资金运用到哪里,预防监督触觉就延伸到哪里。

同时,西充县检察院院通过预防职务犯罪宣传警示教育,传播精准扶贫、廉洁扶贫的理念。采取“预防邮路+扶贫检察”的工作模式,利用各乡镇邮政网点作为预防扶贫领域职务犯罪的宣传基地,在每个营业网点设置“检察信访绿色通道”举报信箱,编发《预防扶贫领域职务犯罪手册》,并开展警示教育,通过预防职务犯罪宣讲,播放预防职务犯罪微电影和官员忏悔视频,给基层工作人员上廉政课、敲警醒钟、打“预防针”。

今年以来,西充县检察院共举办各类精准扶贫专题讲座10场,组织1200余名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编印“明白卡”“知情书”、惠农政策手册3万余份,先后16次对扶贫领域责任部门和重要岗位的工作人员进行廉政预防约谈,分析管理漏洞,提出整改意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