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顺庆区司法局社区矫正中心创新开展社区矫正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7 15:42:06)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杨冬梅)顺庆区社区矫正中心于2017年4月装修完毕并投入使用以来,该中心设有11个功能室,分别为报到室、警务室、检察室、训诫室、心理测评室、监控室、宣告室、音乐放松室、心理宣泄室和教育培训室。自投入使用以来,充分发挥该中心作为开展社区矫正工作的专门场所的积极作用,开展监督管理、教育矫正、社会适应性帮扶工作。

一是依托社区矫正中心开展心理测评、心理矫治工作,社区矫正中心配备沙盘治疗室、音乐放松室、宣泄室,并定期有心理咨询老师接受心理测评及咨询,并指导矫正人员宣泄不良情绪,投入使用以来,共有218名社区矫正人员受益。

二是以所为单位制作了全区社区矫正人员教育培训课表,按课表开展教育培训工作,自社区矫正中心投入运行以来,共开展了集中教育培训11场次,430余名社区矫正人员参加了集中教育培训。

三是分批开展社区矫正的入矫宣告工作。坚持每月开展一次入矫集体宣告活动,增强了社区矫正人员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四是开展日常电子腕表GPS定位管理,现对全区270名社区矫正人员实行腕表定位,实行专人管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