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高坪:纪检监督为扶贫保驾护航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4 09:26:47)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 2013年-2016年5月间,高坪区佛门乡政府工作人员任良奎以提高危房改造补助标准和拆迁补助等为借口,骗取他人钱财共计533100元,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年五个月,2017年4月任良奎受到开除公职处分。2016年9月,屈品照以本村村民李某某家属及其两个儿子的名义3次申请临时救助资金共计1800元,其中屈品照将其中1600元据为己有,影响极坏,2017年1月,屈品照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千里之堤溃于蚁穴,高坪区纪委在7月公布的涉及到扶贫领域一起起微腐败涉案金额虽不大,但对扶贫领取产生的影响是极为恶劣的,导致扶贫干部终日奔波在田间地头工作却不被承认,从而使党和政府在贫困群众中的公信力下降。为了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要适时拿起纪检的利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发挥纪检的监督作用,斩断扶贫领域的微腐败。

发挥纪检监督作用,斩断扶贫领域微腐败就是要深化落实“两个责任”,强化责任担当。纪检要监督各级部门深入落实“两个责任”,强化一把手负总责,谁分管谁负责,做到扶贫领域的任务细化到具体责任人,责任倒查追究到具体则责任人,建立有效监督机制,让扶贫领域的微腐败无处可生,无处可寻。

发挥纪检监督作用,斩断扶贫领域为腐败就是要纪检遍地开花,敢于发现问题。扶贫领域项目多,工作成多,资金多,如何监管是一个大问题。纪检监督干部要做到人随项目走,人随工作走,多到项目现场转一转,多到贫困户家中走一走,查一查扶贫领域的帐,问一问扶贫领域的工作进展,对工作中暴露出的蛛丝马迹要死追不放,从根源上让微腐败无处发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