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确保液化石油气瓶安全 南部县乱供气乱设点被叫停

http://www.scol.com.cn  (2017-08-31 13:44:35)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郭凤玲樊海文记者张根)8月29日,南部县市管局联合住建局召开液化石油气安全工作会,责令全县液化石油气充装单位、液化石油气经销单位必须停止乱供气、乱设点等经营行为。

会上,县住建局作为燃气经营主管单位,宣传学习了国、省关于燃气经营许可的最新法律规定,明确了进一步规范燃气经营市场、理顺燃气配送、经销秩序的工作目标;县市管局特监工作人员就近期我国频发的液化石油气安全事故从充装、运输、储存、使用环节进行了原因分析和警示教育。

分管特种设备的副局长敬晓卿强调指出:一是南部县除了个别充装站实行定点配送外,大部分液化石油气销售点不具备燃气经营许可、不具备相应的硬软件设施,所售的液化气来源不明、气体质量与安全无法保障,不符合当前国家对燃气经营及气瓶充装的的法律规定;二南部县要逐步规范燃气经营市场,形成公司统一充装、配送、销售、检验的经营模式,现有的各液化石油气销售点要与具有法定资质的液化石油气充装公司签订配送协议,并向所在地人民政府申请仓储选址,征得地方人民政府同意且通过住建部门组织的专家现场审查后方可成立配送点;各液化石油气充装公司要对下属配送点的液化石油气质量及安全负责,要配备持有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的配送人员、使用危化品专用运输车辆、指导各配送点开展液化石油气安全宣传及应急演练工作等;不与各液化石油气公司签订配送协议、不具备燃气经营许可的私人经营点将全面取缔。三是液化石油气配送点的仓储选址要符合我国危化品存储安全技术规范,避开商业区、住宅楼等人员密集及其他高危场所,液化石油气销售门市部不得存放液化石油气瓶;运输过程中要避开人员密集区域及存在重大危险源的区域,在运输时间上要避开人流高峰期,错峰运输。

全县液化石油气充装单位、液化石油气经销单位、住建局、市管局等相关单位近60人参加本次会仪,并宣布将自9月10日起,集中一月时间全面清理、整顿违法经销液化石油气及钢瓶的行为,进一步确保液化石油气瓶安全使用、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