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嘉陵区人民法院“执行大会战”集中攻坚行动首战大胜

http://www.scol.com.cn  (2017-08-30 14:36:00)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雷悦 庞鸿)8月29日上午9时,南充市嘉陵区人民法院启动由省高院统一部署的为期3天的“执行大会战”集中攻坚统一行动。嘉陵法院共出动干警40余名,车辆10余台参加执行,截至29日下午8时,共查扣路虎牌汽车1辆,强制腾迁房屋1间,查扣财产价值200余万元,执结案件3件,执结标的21万元,实现首战大胜。

执行行动开始前,嘉陵法院党组书记 院长王贵平、在家院领导及受邀的嘉陵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区政法委、区公安分局、检察院等部门10多名领导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案件申请人、律师及新闻媒体代表在法院三楼执行指挥中心出席了启动仪式,听取省高院对行动的部署安排。嘉陵法院党组书记 院长王贵平作动员讲话。

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基层组织代表、媒体记者等10余人全程见证、监督执行。

欠款不还玩失踪,房屋被法院强制执行

南充市嘉陵区某小额贷款公司诉蒲某某、罗某某借款合同纠纷一案,2015年3月,南充市嘉陵区人民法院判决蒲某某、罗某某支付南充市嘉陵区某小额贷款公司本金、违约金及利息共计17余万元。判决生效后,蒲某某、罗某某经多次催收后仍拒不履行,南充市嘉陵区某小额贷款公司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嘉陵法院通过全国法院网络执行查控系统,发现被执行人蒲某某名下登记有住房,遂进行查封。但被执行人蒲某某却玩失踪,既拒绝还款又不搬迁,嘉陵法院决定采取强制搬迁措施。8月29日上午,40余名执行干警到达现场,联系蒲某某无果后,在执行监督员的监督下,破锁进屋,成功实施腾房。嘉陵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张军表示,下一步,嘉陵法院将依法对该房屋进行公开拍卖,并用拍卖所得款项实现申请执行人——南充市嘉陵区某小额贷款公司的债权。

拒不履行还款义务,强制扣押路虎汽车,迫使主动履行

因陈某超等人拒不履行法律确定的21万元的还款义务,2017年6月,南充某小额贷款有限责任公司向嘉陵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经法院调查,陈某超名下有路虎牌揽胜汽车1辆,法院遂决定对车实施扣押。8月29日上午11时许,法院在得知车辆位置信息后,40余执行干警随即奔赴现场,在告知其权益和义务后,成功将虎牌揽胜汽车扣押回法院。摄于法律威慑和社会压力,陈某超随即赶往嘉陵法院执行局,主动支付21万元。案件顺利执结。

公司拒不清偿货款,法院扣押其电脑、工程合同

2014年3月至2015年4月间,成都某消防工程有限公司南充公司分别向南充市嘉陵区某机电商行购买电缆、电线及其他电器材料。除支付5万元货款外,该公司一直拖欠剩余的26万多元。2017年3月,经嘉陵法院调解,双方达成调解协议。但成都某消防工程有限公司南充公司却拒不履行调解书义务。8月1日,南充市嘉陵区某机电商行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8月29日上午12时许,嘉陵法院20余名执行干警赶往成都某消防工程有限公司南充公司所在地,执行干警在告知来意之后,向该公司副经理谢某下达了报告财产令,要求其准确报告公司的全部财产,并宣读了搜查令,强制搜查公司财务室,核查公司的公司账目、工程合同等资料。最终,法院查封扣押该公司电脑主机1台、工程合同1本、资料1份及u盘1个。

嘉陵法院党组成员 执行局局长张军表示,“执行大会战”集中攻坚统一行动是省法院统一部署的基本解决执行难的有效载体,嘉陵法院将以此为契机,深化执行体制创新,提升执行水平和能力,积极联动各方,穷尽执行举措,加大打击拒执力度,全力攻坚执行难,着力实现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积极维护宪法法律权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