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仪陇消防组织召开工业园区消防安全管理座谈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9 15:23:31)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母蓉)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企业生产安全,营造良好消防安全环境,加快仪陇县“脱贫攻坚”工作力度。8月25日上午,仪陇消防大队组织召开了工业园区生产企业消防安全管理座谈会。消防大队大队长陈硕、教导员范绍春、园区管委会主任邢晓东及园区各生产企业负责人及管理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大队教导员范绍春主持。

会议主要分为三个部分:首先,教导员范绍春阐明了此次座谈会的目的及意义,通报了工业园区消防安全管理的现状以及大队开展工业园区消防安全管理的情况;随后,工业园区各企业负责人就如何加强和改善园区企业的消防安全工作、如何制定措施整改消防安全问题、征求消防执法服务和行政审批的意见等内容进行交流;最后,园区管委会主任邢晓东及消防大队大队长陈硕就园区消防安全管理作部署要求。

会上,各企业负责人对消防大队的工作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对他们日常工作中遇到的消防管理问题进行了交流反映,并对今后如何配合消防部门搞好工业园区火灾防控工作进行了探讨。针对园区企业提出的各类问题,大队教导员范绍春耐心给出了详尽解答,给单位存在的消防隐患“把脉”、“开方”,特别是要求单位牢固树立单位的主体责任,同时提出了针对性很强的意见建议,并就切实做好工业园区消防管理工作提了五点要求:一是积极办理消防相关手续;二是完善本单位消防设施;三是加强日常巡查,及时处置火灾隐患;四是加强培训演练;五是做好与部门沟通,谨防消防诈骗。

园区管委会主任邢晓东指出,此次座谈会让企业单位和主管部门实现了面对面交流,让企业单位直观地掌握了必要的消防安全知识,避免了之前“闭门造车”的困境,同时要求各企业牢固树立“守住底线、居安思危、安全至上”的理念,坚持“不放过一个死角、不忽略一个细节”,营造园区良好的消防环境。

消防大队大队长陈硕代表消防部门表态:坚决做党和政府的排头兵,在做好依法依规地前提下开展好服务工作,为园区企业提供绿色通道,提高审批时效,并适时上门服务指导企业消防安全工作。会上就当前复杂的消防安全形势强调四点意见:一是要树立安全意识。加强消防宣传与教育培训工作,把消防安全纳入企业文化当中,制定消防宣传与教育培训方案,定期和不定期的开展企业员工的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和疏散演练;二是要树立责任意识。各企业要全面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健全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明确消防安全管理机构和人员,建立消防安全管理档案,定期组织防火检查和巡查,及时整改火灾隐患,真正做到消防安全自查、火灾隐患自改、法律责任自负。三是要树立法纪意识。正在准备办理消防手续的企业,抓紧时间申报办理,以后再建、改建企业要按正常手续申报、审批,一定完善消防手续;四是要树立合作意识。企业是经济发展的基础,消防安全是企业发展的保证,企业和消防部门要统一战线,把利剑一致对“安全隐患”这个魔鬼。

通过这次会议,仪陇消防大队共向与园区企业发放调查问卷80份,回收80份,征求有效建议20条。针对这些建议,仪陇消防大队将着力整改自身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转变工作作风,创新服务手段,优化企业发展环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