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嘉陵法院“三强化”夯实法治扶贫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9 15:21:12)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吴娇)在法治扶贫工作中,南充嘉陵法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将该项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切实做到“三强化”,法治扶贫工作有序开展。

一是强化审判保稳定。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依法从快审理涉贫困人口在就业、医疗、教育,以及贫困村产业发展等领域案件,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二是强化宣传聚共识。开展送法下乡活动。今年1-7月,先后10余次到辖区乡镇展开法治宣传,发放《婚姻法》《合同法》《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如何打官司》等宣传资料12800份,提供法律咨询150余次。开办“法治讲堂”。已有11名法院干警深入联系村农民夜校,组织村民重点学习一些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切实解决了法律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

三是强化帮扶促发展。立足帮扶村实际,向帮扶村拨付40万余元扶贫资金,帮助改建村委活动室、新修便民路、改造危房等。积极引导产业脱贫,免费派发鸡苗、鸭苗、羊苗、鱼苗,鼓励有条件的贫困户规模化养殖;免费派发柑橘苗,鼓励发展庭院经济;栽种100亩无花果,规模化养蜂养猪,壮大集体经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