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南部消防持续开展夏季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4 15:21:20)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李勇珍)为切实做好夏季消防安全检查工作,全力摸排辖区内消防隐患,确保火灾形势稳定。近日,南部县消防大队监督检查人员深入辖区部分茶坊、娱乐场所开展夏季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中,监督检查人员针对夏季火灾特点,采取边检查,边宣传的方法,仔细地为单位负责人现场讲解了日常消防常识。重点查看了各单位消防安全责任制建立、落实情况;安全出口、疏散通道、防火分区设置是否符合国家建筑工程消防技术标准;消火栓、灭火器等消防设施设备是否保持完好有效;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设置是否符合要求;是否开展防火检查巡查;是否会使用灭火器、消火栓;消防设施运行、是否存在安装、使用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等问题;是否制定灭火和应急疏散方案以及员工的消防安全“四个能力”掌握情况等相关内容进行详细检查。

检查结束后,监督检查人员提出,消防安全负责人要充分做好该单位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落实消防安全责任,把消防安全工作做到实处,加强对消防设施的日常维护和保养,确保设施的完整好用;并要加强对重点防火部位的检查,落实每日巡查制度和实名制排班值班制度,以确保夏季火灾形势稳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