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南充市安监局检查组深入南部县开展高层建筑执法大检查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4 15:18:02)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李勇珍 记者 张根)为贯彻落实市六届六次全会精神,配合全市“三个保卫战”,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近日,南充市安监局工贸科科长丁德权、市安监执法支队一大队大队长杨智军带领南部县安监局、房管局、消防深入南部县开展高层建筑监管监察执法大检查。

检查过程中,联合检查组详细了解了辖区内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管理的基本情况,结合高层建筑火灾防控的特点,重点对辖区内高层建筑消防合法手续是否办理;高层建筑的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是否运行正常;消防相关规章制度是否落实;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高层建筑与周围建筑防火间距是否符合要求;消防车通道、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保持通畅;室内、外消火栓是否保持完整好用;疏散指示和应急照明是否运行正常;高层内电器线路敷设是否保持规范;是否存在违规用电、违规用火,灭火器配备是否符合要求;测试了地下车库防火卷帘、风机是否完整好用等情况。

联合检查组每到一处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体要求,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单位当场进行整改,对不能立即整改的火灾隐患,大队依法下发《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要求单位在规定时间内务必整改。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在物业会议室向物业管理各部门传达了省、市、县关于开展高层建筑消防专项整治工作要求,要求各物管部门要以伦敦火灾事故为鉴,认真履行消防管理职责,落实日常防火巡查制度,做好消防设施设备维护保养,经常性开展自查自纠,及时消除消防安全隐患,预防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下一步,大队根据上级部署和要求,持续开展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检查,全力确保全县火灾形势持续稳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