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关于南充市社会保险信息系统停机升级的通告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1 16:27:09)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南充市医疗保险管理局

关于全市社会保险信息系统停机升级的

通 告

按照部、省关于社会保险业务信息化建设工作安排,按照《南充市金保工程建设实施方案》(南府办函〔2015〕56号)文件精神,根据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统一安排部署,定于2017年8月25日-9月8日对全市养老、工伤、生育、医疗、失业保险信息系统进行停机升级,现将全市医疗保险信息系统停机升级期间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停网期间全市范围内医疗保险退休清算、死亡退费、异地就医备案、医保局中心端报销等业务只接受申报受理,暂停实时办结。业务恢复实时办结时间为:市本级为2017年9月1日,各县(市、区)为2017年9月9日。

二、停网期间全市范围内定点医疗机构暂停城镇职工、城乡居民住院医保登记和出院结算,待2017年9月1日医保网络恢复后,再在银海系统中为城镇职工、城乡居民医保参保人员办理医保登记与费用结算(原金键系统将不再办理入院及费用结算)。

三、停网期间医保参保人员因病住院,需先行垫付全部费用(建档立卡贫困人员按原政策执行),待2017年9月1日医保结算接口恢复后,再到医院补办医保报销。

四、停网期间,全市“两定”机构应采取灵活多样方式处理个人账户消费结算。全市医保网络(金保二期)系统恢复运行后,参保人员持有的原老医保卡(磁卡)将不能再使用,全市所有刷卡前端都只能使用社会保障卡就诊、购药和查询,还未办理社会保障卡的城镇职工和城乡居民医保参保人员,请尽快到各银行网点办理。

五、停网期间全市“两定”机构必须采取有效措施,广泛宣传,积极引导,努力保障广大参保人员正常入院、治疗、购药等医疗需求,确保广大参保人员稳定有序就医,切实维护广大参保人员生命健康权益。

请各“两定”机构、参保单位和参保人员相互转告,因系统升级停机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咨询电话:市医保局2809910 13458235073(龚先生)

市人社局信息中心2800524

13036563368(任先生)

南充市医疗保险管理局

2017年8月17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