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南部检察院迅速贯彻落实全市检察长座谈会精神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8 19:38:38)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王轶飞 任高明 陈顺鹏 记者 张根)8月18日上午,南部县检察院召开全院中层副职及以上干部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全市检察长座谈会议精神。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敬永国主持。

会议组织传达了全国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最高检大检察官研讨班、曹建明检察长在四川省院调研讲话、全省检察长座谈会等精神,重点学习了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永刚关于全市检察机关下一步工作提出的“八点意见”。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敬永国就南部检察院半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和点评,并结合市院指示要求和本院检察实际,对下一步工作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建立健全服务南部发展机制。紧紧围绕县委政府发展大局,以检察权运行为支点,加强内外协作配合,从政治经济安全、生态环境保护、矛盾风险化解、惠农扶贫支持、相关法律咨询以及其他发展领域入手,创新思路方法,建立健全检察预警机制,积极构建“检察+服务+优化环境=促发展”的模式,着力提高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能力和水平。

二是切实履行检察职责,全面完成市院目标绩效任务。各科室负责人和业务分管领导要对照半年目标任务深入分析产生差距的原因,落实具体工作措施,及时查漏补缺,确保9月底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此外,将“刑事案件立案同步监督”工作继续深入推进,与四川大学法学教授共同论证课题必要性与可行性;以此次环保督查为契机,积极开展职务犯罪线索摸排和提起公益诉讼;及时将各部门先进经验做法整理上报,争取刊发推广;迅速上线远程提讯系统,年底前完成智能楼宇系统建设。

三是有效凝聚思维火花,组建创新亮点工作“智囊团”。由班子成员与各科室业务骨干成立“检察创新小组”,每周定期组织开展“学习沙龙”,小组成员就个人近期办公办案、学习感悟,分享业务心得,交流学习体会,启发创新思路。通过集思广益,相互探讨,进一步提高创新理论水平,提升司法办案质量和效果。

四是全面落实从严治检,打造过硬检察队伍。继续深化司法改革要求,全面落实检察改革的各项任务,同时,围绕“四对照四提升、做忠诚卫士”专题教育活动以及“五型政法机关”具体要求,以公正廉洁执法为核心,强化廉政教育、警示教育和法纪教育,确保廉洁从检;以执法能力建设为基础,组织全院干警到四川大学开展培训,全面提高干警综合素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