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阆中交警深入客货运输企业展开安全督导检查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0 17:19:58)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消息(苟亮)昨(9)日下午,阆中交警大队副大队长马映齐带领街道安办、重点办相关工作人员,对南运集团阆中分公司、南充当代运业阆中天乙公司、阆中鸿远运业公司、阆中嘉通货运服务有限公司重点车、驾台账,驾驶员学习签到,3G卫星监控管理平台,车站检测线及车辆安全设施、自然灾害及夏季防汛减灾方案等进行了全面检查。

在天乙公司检查后,听取了该公司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得知该公司还有两辆旅游客车在九寨沟灾区均安全无损。马映齐特别强调,公司应随时与灾区的驾驶员保持联系,在安全允许的条件下,才可载客返回。对公司的制度管理给予了肯定。

在南运集团集团阆中分公司检查后,听取了该公司李经理、苏科长的工作汇报,得知该公司的三辆黄标车已经报废了两辆,剩余一辆为交通事故处理,待结案后马上进行报废。该公司没有旅游客车,在外运行车辆均安全正常。马映齐对该公司制度建设、安全管理、学习教育等方面给予充分肯定。

在鸿远运业公司检查时,听取该公司何经理的工作介绍,并详细询问该公司旅游客车川R65101在九寨沟灾区的详细情况。要求公司要与驾驶员陈维随时保持联系,掌握受伤人员的情况随时进行反馈,积极配合做好相关的善后工作。对公司车主、驾驶员、职工进行开展自然灾害及夏季防洪防汛演练,提高公司人员面对突发自然灾害及夏季防洪防汛的能力。

在嘉通运业服务公司检查后,听取该公司负责人的工作情况介绍,对公司还未及时报废的四辆黄标车提出了要求限期在本月底前进行报废处理完毕。同时对公司各项管理制度和措施给予肯定。

通过这次检发现部分问题,马映齐对各单位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提出了以下要求:一是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责任细化明确到部门和个人。二是加强对驾驶员、车主的严格管理签订责任书。按时对驾驶员进行安全教育。三是客运公司检测线必须严格按程序对出站车辆进行检查,严禁“病车”上路。四是各单位的3G卫星定位监控系统必须24小时对在外的长途客车、旅游包车进行监控管理。五是各单位要组织一次自然灾害及夏季防洪防汛演练,提高公司人员面对突发自然灾害及夏季防洪防汛的能力。六是加强信息沟通及时上报有关的隐患和问题,协同合作把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做到全年安全无事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