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高坪区人社局用实、做细“三招”集中整治“微腐败”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4 09:25:25)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杨益林)今年以来,高坪区人社局遵照区委、区纪委从严治党、加强治理基层“微腐败”精神,结合人社局工作实际,通过做好宣传文章、下足排查功夫、用活惩治利剑“三招”,深入开展集中整治和查处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不留死角,抓好宣传全覆盖。区人社局采取在全系统内向干部职工发布整治公告200余张,在社保、医保、就业服务大厅张贴宣传标语10条,以及编发工作简报等方式,大力拓展“集中整治”覆盖面,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在全局集中开展整治“微腐败”专题会议,让每一位干部职工都清楚明白这次整治的要求。利用网站、微信、QQ群发布、交流集中整治信息,做到让“集中整治”政策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充分发挥好群众监督、舆论监督的作用。

做实排查,摸底梳理全覆盖。重点围绕惠民强农补贴、扶贫项目资金、公益性岗位补贴、社保补贴、定点医院报账等突出问题,采取上门上户、座谈走访、定期接访、明察暗访等形式,全方位、多渠道地查找问题线索,对近年来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线索进行大起底,逐件梳理登记,摸清底数,分类处置,实现问题线索动态“零暂存”。

集中审查,强化震慑全覆盖。区人社局纪检组灵活运用多种形式对重点部门、重点惠民补贴、老百姓反映强烈的惠民项目开展集中审查。同时积极发挥区纪委已查处案件的警示教育作用,及时向全系统干部职工通报区纪委已查处典型案例,以起到“查处一起、警示一线、震慑一片”的效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