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仪陇消防对辖区高层住宅楼进行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9 09:14:52)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丁学坤)为深刻吸取英国伦敦高层住宅火灾事故惨痛教训,7月17日下午,仪陇大队深入新政镇两宫路棚户区、美域滨江住宅小区进行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人员重点对各小区的消防车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室内、室外消火栓组件是否齐全,水压是否达到规定要求;消防水泵是否能够正常运行;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疏散指示和应急照明是否运行正常;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在位、从业人员是否经过岗前消防培训;防火巡查记录是否及时填写、内容是否确切真实;物业人员是否具备基本的消防安全常识,是否会操作灭火器材等情况进行了严格细致的检查。检查中发现,小区普遍存在室内消火栓无水、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损坏等问题,针对检查发现的隐患,大队监督检查人员立即下发了《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责令限期其改正。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提升了小区物业管理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范火灾的能力,推动了单位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强化了单位消防安全规范化管理水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