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仪陇组织开展养老机构消防安全培训暨演练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9 09:14:52)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丁学坤)为加强养老机构消防安全监督和管理,提高群众自救防范能力。7月17日,仪陇县人民政府组织开展养老机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现场会暨消防演练活动。全县各乡镇分管民政工作、福利中心及养老机构负责人计150余人在参加了培训演练。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何振宇、县民政局负责人应邀出席并指导、观摩。

演练前,大队长蒲德才首先作动员讲话,指出了此次培训演练的目的、意义和做好当前养老机构消防工作的必要性,要求全体参训人员要通过演练培训,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责任意识,提升消防安全工作水平,严防养老场所火灾事故发生。接着消防中队官兵向参训人员细致讲解了灭火及救援装备性能及作用、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组织体验如何用灭火器扑救初期火灾, 演示了登高消防车高层救人、水带连接出水等。

演练结束后,在县民政局福利中心进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组织培训人员观看了宣传教育片《119对你说》。大队长蒲德才针对养老机构老年人这类群体行动不便、安全意识不强,自救逃生能力差等特点,详细地讲解了近几年国内养老机构相关的火灾案例,分析火灾引发的原因和带来的危害。并从生活中常见的安全隐患入手,重点向全县养老机构负责人讲解了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和维护、发生火灾如何正确报警、火场逃生自救常识等方面进行了详尽细致地讲解。期间,现场为参训人员发放了《社会福利机构消防安全管理十条规定》宣传资料。

通过此次培训演练活动的开展,有效地宣传了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提升了养老机构员工的防灾减灾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强化了养老机构的消防安全工作,为消除火灾隐患、杜绝重特大火灾事故奠定坚实的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