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阆中市场监管局开展夏季食药安全专项检查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7 16:45:27)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记者张根)为确保市民夏季高温期间饮食用药安全,阆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柏垭监管所对辖区内餐饮服务单位及药品经营单位进行了专项检查。

本次监管工作主要对餐饮服务单位的证照、人员健康情况、原料购进情况及菜品制作过程进行了检查,执法人员要求经营者在夏季对于即食性凉菜的制作过程中要做好生熟区分,餐厨用具分开,避免交叉污染和细菌的滋生。同时强调,药品经营单位要严把进货关和严守质量关。执法人员要求企业在药品购进时必须从有资质的药品批发企业购进,保证购进渠道合法,从源头上确保药品的质量安全。在夏季经营过程中做好温度控制,对需要阴凉保存的药品必须储存在药品阴凉柜中,室温超过30℃时必须及时采取降温措施,保证药品在合适的条件下储存,防止高温影响药品功效。

据了解,此次共检查食品经营单位23家,责令改正6家,检查药品经营使用单位16家,责令改正4家。后续,执法人员还将对各经营单位进行复查,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