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最强暴雨侵袭南充 嘉陵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贵平深入贫困村查看灾情看望群众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0 08:10:07)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王院长一行为村民发放幼猪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雷悦)7月5日22时起,南充市出现区域性大暴雨,城乡多处路段出现大面积积水,多条河流水位短时暴涨。为第一时间了解贫困村受灾情况,7月6日,嘉陵法院党组书记 院长王贵平深入结对帮扶联系乡嘉陵区大兴乡实地查看各村灾情,详细了解村民受灾情况。

在前往大兴乡途中,王院长不时摇下车窗或停车驻足远观近查沿途村社受灾情况,并仔细在笔记本上做好记录。在距离城南高速嘉陵出口2公里处,看见一条褐红色的磅礴水渠肆虐冲刷着土地,王院长神情凝重地说:“昨夜雨下得太大,水位都长这么高咯,不知道大兴乡的情况怎么样!”“车就不要开到大兴乡政府啦,直接抄小路进村。王院长急切地对司机说。

车驶入村内后,王院长沿村公路实地查看了天灯宝村、保头寨村、新观音村、广德院村、保头寨村、万山寺村5个贫困村的灾情。每看到垮塌土方、山体滑坡、庄稼受损情况,王院长均做好记录。每到一村,王院长均向村干部、群众详细了解村内的受灾情况,要求村干部加强村内巡逻,深入村民家中调查,及时排除隐患,及时上报实时情况;叮嘱村民要增强安全防患意识,特别要注意房屋周围土质情况,防止山体滑坡、塌方发生,保护好人身财产安全。

在保头寨村,王院长查看了村内发展的养蜂产业。“蜜蜂没有没飞走?”王院长焦急地询问。村干部一边打开蜂箱让王院长查看,一边答道,“全都在箱子里的,没有什么问题”。“一定要加强管理,把蜜蜂养好,想尽办法增加产量,卖出好价钱,壮大村集体经济。”王院长要求。

回到乡政府后,王院长召开现场工作会,听取了乡党委书记蒲焕林关于大兴乡受灾情况的汇报。王院长指出,虽然此次暴雨中大兴乡无人员伤亡,村民的财产无重大损失,但部分村民屋后排水沟堵塞导致排水不畅,存在重大安全隐患,乡镇要引起高度重视,增强责任意识,立即组织专人指导帮助村民清理水沟和塌方土石,消除隐患。部分村民庄稼存在一定损失,乡镇要做好统计,研究解决,尽最大努力减轻村民受灾损失。

王院长要求,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高于一切。目前雨水未停,仍有发生灾害的可能,乡镇要安排充足人手值班,抓好监测预防,及时发现处置突出情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