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高坪区人社局深入基层尽心尽力抓好贫困户技能培训

http://www.scol.com.cn  (2017-07-07 09:40:28)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蔡晓彬)高坪区人社局始终以“一心服务于基层民众、尽心尽力抓好培训工作”为目的,深入到基层开展扶贫技能培训。

在高坪区青居镇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下,于7月4日上午9点先后在青居镇国光村、先进村、明光村、顺江村分别举行了开班仪式。

本次参训人数共计172人,均属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户人员,培训天数40天,由高坪区红昇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程训,主要培训保健按摩专业,其专业具有以下几个特点:一、适应范围宽,保健按摩专业可以不受学历、年龄、性别限制;甚至视力、听力、身体其他部位残疾都可以很快适应。二、简单易学,在具体地教学过程中老师除了讲授部分必要的理论外、尽可能少讲文字内容、少用专业术语,让各个文化层次的老百姓都能听得懂,学得会,记得住。切身体会,在实践过程中不断总结。三、方便就业,该校根据多年的培训经验,学员在学习期满后,无论是打工还是自主创业都非常方便。随着人们生活节奏加快,保健意识逐渐增强,各地方都有大大小小的按摩院、浴足房、学员可以轻松就业,优秀学员更是供不应求。一部分学员学习期满后,二三万块钱就可以租一个小门面,自主创业当老板,生意做得红红火火。所以保健按摩专业对老百姓有非常大的吸引力。

在培训过程中,为了方便贫困户学习,高坪区人社局分别在青居镇明光村、国光村、先进村、顺江村、烟山村设置数个教学点。让冒着酷暑前来学习的学员实实在在学到技能,感受到政府给予他们真切的关怀。

同时,高坪区人社局在各教学点都安排了具有多年培训经验的老师,并且要求老师在具体的教学过程中,语言必须通俗易懂,尽可能少用专业术语。理论联系实际,在实践中不断总结、不断进步。老百姓在日常辛苦地劳作过程,难免留下腰酸背痛,肩疼手麻的毛病,在日常生活中也难免出现感冒发烧,咳嗽气喘的问题。老师通过具体个案,现场示范,让大家切实感受保健按摩的好处。每个学员都会在老师的指导下,自己动手解决身边亲朋好友的小毛病,让每个学员既是操作者又是受益者,寓教于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