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高坪区司法局三着力深化普法宣传力度

http://www.scol.com.cn  (2017-07-07 09:39:49)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陈薇)为深入贯彻落实“七五”普法规划,深化“法律进乡村”、“法律进社区”活动,不断推进依法治区进程,大力宣传法律法规。高坪区司法局积极行动起来,以法律七进为抓手,着力推进普法进程。

一是着力提升社区服刑人员法律意识。各基层司法所积极行动,严格按照《四川省社区矫正实施细则》,强化社区服刑人员的法治思维,通过“法治大课堂”、“以案说法”等方式提升他们的法律意识。

二是着力推进法律进乡村(社区)活动。工作人员深入各乡镇、村(社区)开展普法大宣传。通过广播村村响、流动宣传车、LED、展台、横幅等方式大力拓宽宣传渠道,开通法律援助绿色通道为困难群众、弱势群体排忧解难。

三是着力强化贫困户法治扶贫理念。专业律师对接各贫困村,帮助贫困人群解答法律疑问。通过农民夜校、道德讲堂、感恩扶志教育、干部走村入户等方式,拉近了工作人员与贫困户的距离,为打赢脱贫攻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