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顺庆区司法局和平路司法所“双重模式”组织好社区服刑人员公益劳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7-07 09:39:20)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杨智)为进一步做好社区矫正工作,加强辖区社区服刑人员的教育管理,确保每月公益劳动的真实性、有效性、多元性。和平路司法所创造性地运行了社区服刑人员公益劳动“双重模式”。

一是公益劳动司法所集中组织,司法所统一时间,统一通知,集中组织开展。

二是公益劳动分社区组织,将社区服刑人员名单分配至各人员所在社区,根据各类人员特点,由社区组织既贴合社区服刑人员实际又满足社区公益的劳动。

通过此“双重模式”,在行为上净化了辖区社区服刑人员的自律意识和遵纪守法的观念,让他们用自己的劳动服务社会,改造成能自食其力和对社会有益的人,同时也确保了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的有序开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