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高坪区司法局多举措做好法律援助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7-05 14:48:50)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 为最大限度满足弱势群体对法律援助的需求,维护好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2017年以来,高坪区司法局本着“贫者必援,弱者必助,残者必帮”的工作宗旨,采取多种措施做好法律援助工作。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高坪区司法局根据省、市法律援助工作要求,要求个司法所在辖区各村(社区)统一放置法律援助宣传资料,并利用集镇人口较集中的优势,向群众宣传法律援助工作制度和援助流程,并对群众提出的法律咨询进行解答,引导有需要、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积极寻求法律援助,截至目前已发放法律援助联系卡2700张。

二是加强机构建设。在各村(社区)设立法律援助联系点,明确法律援助联络员,及时提供法律援助信息;加强乡镇法律援助工作站建设,建立完善岗位责任制、首问负责制等法律援助相关制度,健全法律援助计划、总结、报表等各项业务台帐。

三是建立法律援助人群信息库。摸排全区农村五保户、低保户、贫困户、留守儿童、残疾人、空巢老人相关信息,做到应援尽援。定期对受援人进行案件办理回访,确保案件质量。

四是规范法律援助卷宗档案管理。要求各法律援助站点严把档案规范整理关,严格按照省司法厅法律援助卷宗档案规范化要求,做到卷宗格式统一、材料齐全,真实有效,确保案结事了、一人一档、一案一档,并将卷宗统一移送至法律援助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