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高坪:关心下一代校园安全行

http://www.scol.com.cn  (2017-07-05 14:46:25)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陈薇)下一代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希望。为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的安全校园整治精神,有效遏制校园安全事故发生,为同学们营造良好的内外部学习生活环境。南充市高坪区司法局以创建“平安校园”为目标,以关心下一代为抓手,积极开展学校及周边安全专项整治系列行动。

据悉,此次安全整治行动包括三个方面。一是积极开展“法律进校园”活动。工作人员深入各中小学,通过法治大讲堂、观看微电影、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广泛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民法》、《刑法》相关的法律法规。并结合现实案例,将案例与法条娓娓道来,恰到好处的让孩子们知道了违法的严肃后果,并借此机会告诫孩子们一定要遵纪守法,用正确的方式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二是深入开展校园及周边的矛盾纠纷排查活动。工作人员与各校老师组成矛盾纠纷排查小分队,对校园周边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深入细致的排查。通过纠纷排查活动,将排查出的矛盾纠纷、安全隐患分类登记在案,及时组织进行调解,切实将各类隐患消灭在萌芽中。三是全方位开展法律服务活动。工作人员深入到学校、社区和村活动中心开展法律咨询活动。通过咨询展台、发放宣传单、村广播、流动车广播等形式,将安全工作宣传进户,提高家长对孩子安全的重视程度,提升孩子的安全意识。开通未成年人法律援助绿色通道,帮助未成年人尽快解决法律问题,将问题化解在最基层。针对学校排查出的问题学生、危险学生,通过心理疏导、沟通交流解决他们的心理障碍,引导他们积极乐观生活,正确看待学习,重视善待生命。

通过此次安全校园行活动,给广大中小学生敲响了安全的警钟,提升了他们的安全意识,解答了他们的安全问题,化解了矛盾纠纷,为创建“绿色高坪·幸福家园”做出了微薄之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