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仪陇组织开展校园消防安全培训暨演练演练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9 17:14:54)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丁学坤)为提高辖区内校园消防安全工作管理水平和消防安全意识,加大消防安全宣传与培训的力度,切实在师生中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帮助师生掌握各种火灾预防、扑救以及火场逃生的常识,全面确保校园消防安全。6月23日,仪陇县消防大队联合人民政府深入仪陇县第二中学校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活动,金城镇人民政府、金城镇派出所、金城教育督导组、金城镇各中小学幼儿园及培训学校负责人、安办主任莅临现场观看了整场活动。大队同时邀请了仪陇电视台进行了跟踪拍摄。此次举行的消防安全培训及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旨在使广大师生更好地懂得如何应对各种突发火灾事故,正确组织逃生自救。

上午9时许,疏散模拟演练正式开始,全体师生在各班班主任的统一组织和引导下,用手捂住口鼻,靠安全出口知识灯辨别方向,猫着腰,快速、有序、安全地从教学楼撤离到操场集合。集合完毕后,每班班主任迅速清点本班人数,在不到5分钟的时间内,2000余名师生就从各栋宿舍楼安全出口疏散到了安全地带。在整个演习过程中,全体人员协调一致、配合默契,组织井然有序,疏散演练取得圆满成功。活动中,大队长蒲德才结合近年来的火灾形势和特点,详细讲解了火灾事故的危害及防范、灭火器的使用以及火灾中逃生自救常识。并结合学校火灾事故特点传授师生如何迅速组织人员进行疏散,同时组织部分师生亲身体验了如何用灭火器扑救初期火灾。根据活动方案议程,金城镇人民政府组织仪陇学生进行了安全宣誓及学生安全承诺签名活动。

在结束演练后,在该校举行学校安全知识讲座,县消防、治安、交通、市监、供电、天然气等部门分别就如何做好学校安全知识分别作了讲解,消防大队参谋杨明锟根据校园消防安全特点,从消防常识、防火知识、逃生自救等三个方面进行了阐释。

通过这次校园消防安全培训暨演练演练活动的开展,切实增强了师生门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学生逃生、自救的能力,达到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全面推进了消防工作社会化、法制化进程,为建设“平安仪陇”创造了良好和谐的消防安全环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