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高坪新婚夫妇闹离婚 调解巧手续姻缘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5 19:44:46)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周丽琼 )2017年6月2日,高坪区司法局青莲司法所外格外“热闹”,一男一女正相互大声数落着对方。经了解,原来双方系夫妻关系,现在因感情不和闹离婚,并来找司法所工作人员代写起诉书。青莲司法所所长张健先劝双方当事人心平气和地坐下并为他们倒上开水等待双方冷静。待双方当事人冷静下来后,张所长与另一位工作人员分开对双方进行询问,了解他们的矛盾源头。

原来,夫妻俩结婚一年才一年多,儿子才几个月大。因双方属闪婚,婚前没有太多时间了解彼此,结婚后的柴米油盐打破了婚前的你侬我侬,加之孩子出生,逐渐激化了夫妻俩的矛盾。男方在婚后不管家中事务,每日沉迷于网络游戏和社交聊天,而疏忽对女方及孩子的照顾,为此,女方多次表示对男方的不满,男方不仅无所悔改,甚至在女方干涉男方聊天后,离家出走数日,二人因此经常发生口角。女方感觉心灰意冷,遂提出离婚请求。男方当时一听就觉得头脑蒙了,没有想到女方平时看起来文文诺诺的,居然对他提出离婚要求,男方此时开始悔悟,好不容易结婚生孩子,这个婚是绝对不能离的。但是女方态度坚决,没办法,才有了前面一幕。

工作人员在了解到情况后,发现夫妻二人尽管婚前没有建立起真正的感情,但是孩子已然成为他们感情的纽带,双方都特别喜欢孩子,只是因为平时沟通不到位,男方又特别不顾家才会出现嫌隙。只要男方从此以后改正缺点,多顾家多体贴女方的话还是有和好的可能感情并没有破裂。于是,张所长秉承“宁拆十座庙,不毁一桩婚”的原则,分别对二人做思想工作,给彼此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同时普及相关法律知识。经过半天的调解工作,男方意识到自己之前多沉迷于网络而忽略了妻子的感受,也没有尽到一个初为人父的责任和义务,表示今后一定吸取教训,痛改前非,好好经营这段来之不易的婚姻。女方看见男方愿意改正,也愿意给男方一次改正的机会。他们表示:会用实际行动来挽救这个濒临破碎的家庭,尽自己的努力恢复良好的婚姻关系。看着夫妻二人又重归于好,工作人员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