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仪陇县住建局组织开展燃气安全专题讲座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3 11:16:32)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丁学坤)为强化企业安全意识,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及员工消防安全意识。6月22日,仪陇县住建局组织开展燃气安全专题讲座。全县燃气经营企业负责人、管理人和新政社区负责人计150余人在县华益天然气公司六楼会议室参加讲座。县住建、市监、消防、安监等部门派出工作人员就安全生产经营作讲解发言。中油南充分公司安全总监、高级工程师李永忠特邀出席并主讲燃气安全相关知识。

讲座中,县安监、市监、天气然公司分别就如何做好燃气相关安全知识进行了讲解并提出要求。县消防大队参谋陈何美首先结合燃气特点,阐述了各经营企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具体讲解了预防火灾、火灾报警、灭火方法及初期火灾的扑救和火场逃生等方面内容,并就如何进行人员疏散、如何掌握基本的火场逃生技能以及如何正确报火警等常识进行了详细讲解。随后,围绕火灾隐患的自查自改、发生火灾时的应对措施、火场疏散逃生等消防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

期间,县住建局现场向与会人员发放了《安全用气倡议书》,倡议书就燃气的安全使用以及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行了详尽说明。

通过此次讲座,使全体参训人员不仅掌握了消防基本常识及初起火灾的扑救方法,也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大家面对突发事件的紧急疏散能力和应对能力,为防范燃气火灾事故发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