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顺庆法官耐心调解 “仇人”变成“朋友”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3 10:21:02)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记者 吴建勇)“感谢李法官将我的案子处理得如此圆满,如果不是李法官的耐心调解,我们可能就从邻居变成仇人了。我现在就向法院申请撤诉。”6月20日上午,顺庆区法院第一调解室内,原告莫某某在法院调解结束后,连声向法官李春霞表达谢意。

这是一起名誉权纠纷案件。今年5月4日受理案件后,顺庆区法院于6月14日组织双方开庭并进行了庭审直播。

经过开庭审理,李春霞法官查明了案件的基本事实:原、被告居住的小区因为管理混乱导致小区业主对业主委员会多有不满,并对住房维修基金的使用、去向存疑,被告张某某又因为法律知识的匮乏,没有经过法定程序就罢免了业委会主任莫某某的主任资格,并以小区业委会的名义张贴了对莫某某不利的言论,给莫某某的名誉造成了很大的影响。

庭审后,李春霞法官考虑到原、被告系同一个小区的业主,不宜闹得太僵,双方之间也确实存在一些误会。为了更好地解决双方之间的问题,防止事态进一步扩大,遂组织双方到法院进行调解,李春霞法官给被告张某某分析了案件事实,并从法理和情理角度向张某某进行案件释明。同时,也向原告莫某某指出了业主委员会一些管理不当的问题。双方当事人都认识到自身存在的问题,并在解除了误会后握手言和,表示在以后对小区的管理中也会相互合作。

就这样,通过法官积极组织双方调解,可能变成仇人的两人成为了朋友,双方对案件的处理结果都非常满意,此案也达到了积极的社会效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