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仪陇县新政镇人民政府组织召开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演练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3 10:14:55)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丁学坤)6月21日上午,仪陇县新政镇人民政府组织该镇村(社区)、烟花爆竹生产经营销售、宾馆、酒店、网吧、茶房等场所负责人计200余人在新政镇政府五楼会议室召开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演练会。会议由该镇副镇长林博文主持。

培训会上,林博文副镇长首先作培训动员讲话,指出了此次培训的目的、意义和做好当前各项消防工作的必要性,要求全体参训人员要通过培训,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责任意识,提升消防安全工作水平,普及推广消防安全技巧。

紧接着,大队防火参谋金玉海通报了国内外及辖区今年以来火灾典型,深入分析了新政镇消防工作面临的主要问题和困难。同时结合夏季火灾特点和辖区实际情况,紧紧围绕单位场所如何预防火灾、常见火灾扑救方法、如何引导人员疏散、如何正确报火警、如何开展培训教育和消防宣传培训、如何加强和提高消防安全应急管理和处置能力进行了通俗易懂的理论教育培训。

培训结束后,大队派出官兵组织参会人员进行了水带连接并出水训练和示范了灭火器的使用。随后,参训人员纷纷拿起灭火器一试身手,在大队参谋金玉海的指导下亲身体验了如何用灭火器扑救初期火灾。此次消防知识培训演练,不仅使参训者熟悉了解了火场逃生技巧,同时提高了他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对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和提高自护自救能力起到重要作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