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阆中市场监督管理局扎实推动纪律作风建设落地生根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2 12:35:07)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记者张根)今(21)日,记者从阆中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为进一步扎实推动纪律作风建设,该局从六个方面入手,深入扎实开展各项工作,确保纪律作风建设工作稳步推进,落地生根。

完善规章制度强化制度约束

该局在原有26项单位制度基础上,进一步完善谈话提醒、干部诫勉、上下班签到考勤、外出报备、请销假等制度,新增禁止工作期间中午饮酒、会议期间玩手机等不当行为禁令,明确开门办公,落实督查督办工作实施办法,着力构建纪律作风建设长效机制,进一步树立为民服务意识。

用好监督抓手建立长效机制

加强系统内部监督,针对局纪检监察人手不足问题,进行人员调整,充实纪检监察力量;落实“一岗双责”,按照“谁违规、谁担责”,“谁主管、谁负责”和连带责任的原则,建立“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加强作风监督检查,进行作风建设定期汇报的同时,通过明查暗访、随机检查、信访举报,加强上班纪律、工作状态、制度落实等相关情况督查。对外接受社会群众监督,对检查发现的作风问题不回避、不包庇、不讲人情、不走过场,坚持处理一批、曝光一批,设置单位作风问题举报邮箱,开展向群众报告工作主题月活动,主动接受公众监督。

开展专项整治严惩纪律作风问题

该局以全市开展“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专项整治为契机,针对近段时间出现的“慵懒散”问题,先后召开4次作风整顿专题工作会,传达党风廉政建设、纪律作风整顿要求,通报纪律作风整顿情况及工作进度,制定《干部纪律作风集中整治实施方案》,在全系统开展为期1个月的正风肃纪行动。对发现的问题,痛定思痛、刮骨疗伤,从严从重处理,今年以来,该局解聘2人,免职处理1人,通报批评9人,教育和警示了全局职工。

查找问题剖析强力整改见实效

该局局班子、各股室、基层监管所、执法大队等单位纷纷召开作风整顿工作会、民主生活会,吸取近期发生的违纪事件教训,比照“提升政治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规矩意识、廉洁意识,强化执行力”要求,局领导带头开展自查自纠,深入批评与自我批评,形成“双报告一清单”(作风整顿情况报告、“五个意识、一个执行力”剖析报告),归纳梳理单位问题36项、个人问题437项。开展面对面、一对一谈心谈话,畅通反馈渠道,倾听基层声音,收集意见建议40余条。将查摆出的问题、意见形成问题清单,逐条逐项细化到人,实行倒排时间,销号整改,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加强文化建设增强组织凝聚力

该局秉持“效率、责任”文化核心,开展多种形式的主题活动,增强组织凝聚力。挖掘身边典型,根据半年来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召开总结表彰会,评选表彰先进集体、岗位标兵、监管标兵、服务标兵;召开先进专题报告会,邀请先进代表交流经验做法,发挥典型引领作用;举行“怎样做一个合格的市监人”演讲比赛,宣扬市场监管正能量。多种主题活动既丰富了作风建设内涵,又充分展现了市监人的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极大增强了队伍集体荣誉感。

突出工作结合业务作风齐抓共进

把市场监管工作与作风建设紧密结合,坚持以作风建设推动业务工作,以业务工作带动作风建设,深入开展食品药品执法“亮剑行动”、打击假冒伪劣、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当前重点工作,实行日报、周晒工作机制,以工作实效检验作风建设成果。

阆中市市场监管局温馨提示:

消费者投诉举报方式如下:工商类问题投诉请拨打12315,食品药品类问题请拨打12331,产品质量问题请拨打12365;阆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投诉举报电话0817-6230315;除上述联系方式外,您还可向所在地辖区市场监管所投诉。

阆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作风问题举报邮箱:lzscjg@qq.com。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