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顺庆区西山街道法律援助工作站规范化建设顺利完成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0 09:48:47)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倪家红)为了更好地维护弱势群体的权益,充分发挥法律援助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保障改善民生中的职能优势。近日,顺庆区司法局完成了对西山街道法律援助工作站的规范化建设。

西山街道法律援助工作站将主要承担以下职责与任务:一、接收、登记、初审辖区内当事人的法律援助申请,并及时转交法律援助机构;二、免费为辖区内当事人提供法律咨询服务,代写法律文书;三、承办区法律援助中心指派的民事法律援助案件;四、向司法行政机关法律援助机构报送工作情况和信息,并协助法律援助机构办理相关事宜。

规范后的法律援助工作站设立在顺庆区西山街道办事处内四楼,有2名工作人员。配备办公桌椅、文件档案柜、电话、电脑(网络接通,以保证工作情况即时录入法律援助管理信息系统)、打印机等基本办公设备;室外有明显标识牌,室内公示法律援助指南(包括法律援助范围、申请受理程序、咨询举报电话等),办公桌面有桌牌;咨询、受理记录详实,材料规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