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西充法院:院长带头参与庭审直播 当庭调解成功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9 18:05:03)  来源:西充法院  
编辑:王青山  

为充分发挥院庭长办案的指导示范作用,西充法院积极推行院庭长带头办案制度。日前,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建菊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并当庭调解成功。该案也在中国庭审公开网上进行了全程直播。

党组书记、院长刘建菊庭审直播现场

被告周某因装修位于西充县北部新城的“新天地国际会所”需建材,经其考察后,于2016年6月15日与原告冯某某签订了“协议书”。原告冯某某按约定履行了义务,被告周某于2016年8月25日向原告冯某某出具了欠条。后原告多次催请被告按约履行付款义务至今未果,故原告冯某某诉至法院要求判决被告周某立即给付货款94250元及违约金,同时承担本案诉讼费。

该案经过法庭调查、举证、质证、辩论及最后陈述等环节,刘院长当庭组织了双方进行调解并达成一致意见,双方当庭签订了调解协议。

据了解,西充法院积极组织开展“院庭长集中办案月”活动,多次召开党组会、院庭长会进行研究部署,目前已经有9件案件进行了排期庭审直播,院领导更是带头示范开庭60余次。目前,西充法院案件办结率居全市法院第一。

干警积极观看直播

院长带头办案,不仅回归了法院领导作为“精英法官”的身份,而且也带动了全院法官办案的积极性,增强了法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也对着力解决审判实践中的疑难复杂问题,提高审判管理水平,提高办案质量和效率起到了积极作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