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南部县法院落实法官员额制改革迈出新步伐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5 16:17:42)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记者 张根)6月13日上午,南部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黄海燕作为该院首批如额法官的一员,积极践行“院庭长带头办理大案、要案、难案”精神,作为审判长在该院第一审判庭公开审理了被告人张某、杨某、王某某、向某某贩卖毒品一案,并全程直播。

经法庭调查、举证、质证、辩论及被告人最后陈述等环节,四被告人当庭表示认罪、悔罪,本案将由合议庭评议后择日宣判。

为全面贯彻落实司法责任制,优化审判资源配置,该院出台了《审判团队人员配置及相关职责规定》、《关于办案团队运行机制的规定》(试行)等相关文件,组建了17个审判团队,并明确规定了院、庭长每年的办案数量,不断优化审判资源,提升办案质效。院长作为员额法官承办具体案件这一举措,充分发挥了对审判工作的示范、引领和指导作用,也是院长回归法官本位的具体体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