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嘉陵法院:院领导审案已成常态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5 08:39:22)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雷悦 )“咚!南充市嘉陵区人民法院现在开庭…………”6月14日上午9时,南充市嘉陵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 院长王贵平以员额法官身份在该院第二审判庭公开开庭审理了原告南充市某建材有限公司诉被告南充市某实业公司合同纠纷一案。这是司法体制改革后,嘉陵法院院长公开开庭审理的第4件案件。截至目前,嘉陵法院院领导均已开庭审理了3件以上案件,标志着嘉陵法院院领导审案已成常态。

院领导开庭审案是嘉陵法院深入贯彻司法责任制改革的要求,是落实院领导带头办案制度,促进优质审判资源向审判一线回归的重要举措。今年2月,嘉陵法院下发了《南充市嘉陵区人民法院关于落实司法责任制的实施方案(试行)》,明确了院领导年度办案数量的最低额度和院领导主要办理疑难、复杂、重大及新类型案件的基本要求。

方案实施以来,嘉陵法院院领导自觉带头办理重大、疑难、复杂案件,依法公正高效审结,在全院形成了多办案、快办案、办好案的良好氛围,有力提升了全院审判质效和庭审规范化水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