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南充火车站志愿者助盲人旅客温馨出行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7 09:47:18)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张永红)“以服务为宗旨,待旅客如亲人,”是铁路运输企业的服务理念,在火车站服务的志愿者自然也遵照这一理念,他们每天帮助数百名重点旅客,让这些旅客“温馨、方便、安全出行”,志愿者苟玉君就是他们当中的一个。

6月6日下午2点半,南充火车站进站口工作人员呼叫值班室需要一名志愿者帮助一位重点旅客进站乘车,志愿者苟玉君听到后急忙跑出去服务旅客。这位旅客由于眼睛看不见,行李箱较重,行动极为不便,志愿者苟玉君一手扶着这位旅客,一手吃力的拖着行李箱,将她引导至候车室重点旅客候车区域,告知该旅客列车一小时后到达。

这位旅客乘坐的K386次列车由于停靠5站台,离候车室较远,志愿者苟玉君一手扶着这位旅客,一手为其拖行李箱边走边休息,随同站台工作人员一起将该重点旅客带到指定车厢,待列车到达后将该旅客送上车,并为其找好座位,放好行李箱。当苟玉君要离开的时候,这位旅客拉着他的手连声说谢谢。

苟玉君的害羞地说:“没事,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你路上注意安全,也请大家在路上多照顾她。”好一会儿,这位重点旅客才松手对他说:“再见”。这一幕也感动了周围其他旅客,他们纷纷为这位阳光的志愿者点赞,并争着抢着要帮忙照顾这位盲人旅客,志愿者苟玉君在一阵争论中悄然离开回到自己的岗位准备着服务下一位旅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