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助力脱贫攻坚 嘉陵法院组织法官深入贫困村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5-27 10:17:30)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雷悦)5月26日,南充市嘉陵区人民法院组织本院刑庭资深法官龚祥深入嘉陵区白家乡汤家沟村开展以法治宣讲、法律咨询、矛盾纠纷调解为内容的法治宣传活动。

五月的九时,已烈日高照。在白家乡村委会办公室,座无虚席,百余名村民早早地在会议室里等待龚祥法官的开讲。龚祥法官一到会议室,就受到现场村民热烈的地掌声欢迎。在简单的寒暄之后,龚祥法官就结合自己平时的刑事审判工作,以朴实浅白的语言,生动形象判例,为群众详细讲解了农村多发易发的盗窃、遗弃、猥亵、强奸等刑事犯罪,并提出了预防打击犯罪的建议措施。授课深受村民好评,现场掌声连连。

汤家沟村村支书汤林说:“龚法官这次跑这么远来给我们讲课,让我们很感动,所讲的盗窃、遗弃这些犯罪,在我们农村时有发生,我们基层就需要学习这些法律知识,积极预防打击损害我们利益的犯罪活动。这次讲课,增强了村民的法治意识和犯罪防患意识,希望法院能多组织这类法治宣传活动”。

村民林军如老人激动地对记者说:“今天,嘉陵法院的法官从市里跑这么远来到我们这个小山沟沟给我们上课,我们很激动,很早就来到了村委会,法官给我们讲了盗窃、强奸、遗弃这些知识,我们学到了不少的法律知识!” 讲课结束后,林军如老人还站起身边挥动着手,边激动地说,“法官,你讲得好,讲得好啊!以后还要来给我们讲课哦!”

讲课开始前,嘉陵法院工作人员还向村民免费发放了精心印制的《起诉——走好第一步》《管辖——正确选择法院》《财产保全——实现您权利的保障》《执行——兑现您的权利》等宣传资料,着力帮助村民提高法律素养和法治意识,引导村民依法维护自身权益。

讲课结束后,龚祥法官还耐心细致地回答了村民现场咨询的法律问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