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助力脱贫攻坚 南充嘉陵法院开展“脱贫攻坚.大战红五月”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5-26 09:51:46)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雷悦)5月20日,南充嘉陵法院决定组织全院干警面向大兴乡万山寺村、保头寨村结对帮扶贫困户开展“脱贫攻坚.大战红五月”活动。根据活动安排,结对帮扶干警将深入结对帮扶贫困户开展“五个一”活动。一是开展一次走访活动。结对帮扶干警深入结对帮扶贫困户家中走访一次,了解并尽力解决贫困户在脱贫增收上遇到的实际困难,增强脱贫信心和致富能力。二是开展一次生产活动。结对帮扶干警要进村入户,开展帮助贫困户抢种抢耕抢收当季农作物等义务劳动。三是开展一次家务活动。结对帮扶干警要到结对帮扶贫困户家中喂养家禽家畜,整理床铺、打扫卫生等活动,做到同吃同住同劳动。四是开展一次宣传教育活动。结对帮扶干警要对帮扶贫困户进行惠民政策宣传,重点做好奖补政策的宣传与落实,做到人人皆知,户户皆晓。五是开展一次收入测算活动。结对帮扶干警要帮助贫困户开展收入测算,做到账目清清楚楚,测算心服口服。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解决贫困户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进一步增强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信心决心,助力法院帮扶工作取得重大进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