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南充:奋勇救人可佳 群众送旗点赞

http://www.scol.com.cn  (2017-05-26 09:47:55)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5月24日上午,辖区群众禹某某专程来到火花派出所,将一面印有“扑烈火奋勇争先,为百姓不惧艰险”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并握着他的手激动地说:“谢谢你,要不是你奋不顾身,房子早就烧完了,我女儿也会有生命危险。”同时也对参与灭火的值班民警表示感谢。

原来,在5月6日星期六早上10时许,住在耀目路一段紫景雅苑小区的辅警小殷正在家中休息,突然听见外面有人喊着火了。出于本能的反应,小殷立即下楼查看,发现小区一住户家浓烟滚滚直冲云霄,他当机立断让物管工作人员关闭住户家中的电、气,并让周围群众拨打110和119报警电话。小殷担心屋内有被困人员,又奋不顾身冲上楼,组织人员撬开大门,此时屋内烟雾很大无法视物,小殷还是义无反顾冲进屋内,匍匐前进搜寻有无被困人员,最终在一间卧室内发现了正在睡觉的禹某,并成功将其带离了火灾现场。随后,小殷与赶来的民警发动周围群众自救灭火,大家你一桶水,我一盆水齐心协力地将火势渐渐控制,最终配合消防官兵一起将大火扑灭。

经调查,此次火灾是由于该住户厕所内的洗衣机短路引起的自燃,因为灭火及时并没有造成更大的损失和人员伤亡,从外面赶回来的住户禹某某看到被救出的女儿,当即找到他拿出1000元现金表示感谢,小殷婉言谢绝,并说:“这是我应当做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