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川大博导龙宗智教授来顺庆法院授课

http://www.scol.com.cn  (2017-05-25 12:42:36)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李建华)为优化法官知识和技能储备,更好地推进刑事审判工作及改革,5月23日上午,顺庆区法院邀请知名法学专家、四川大学法学院博士生导师龙宗智教授来院作“刑事诉讼证据的应用”专题讲座。

来自全市政法系统、纪检监察机关、律师界的领导和同仁共300余人聆听了讲座。

龙宗智,四川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导、法学研究所所长。曾任西南政法大学校长。现兼中国法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检察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副会长、最高人民检察院特约专家咨询员。

在简短的开场白和热烈的掌声中,龙教授开始了题为《刑事诉讼证据的应用》的讲座,他从强化证据意识入手,以其深厚的理论功底和多年的实践经验,旁征博引,娓娓导出我国刑事证据制度特征和发展趋向、非法证据的排除与口供收集等焦点问题,对刑事诉讼证据应用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述。在两个半小时的讲座中,他渊博的学识、睿智的语言、精准的表达赢得了大家发自内心的敬重。讲座结束之时,场内掌声经久不息。

“听龙教授的讲座是一种享受,这是一场学术的盛宴,感谢顺庆法院给我们提供了这样一个平台。”前来聆听讲座的一位检察系统人士表示,举办这样的讲座很有意义,听完启发很大,回去之后,将进一步梳理学习、消化吸收龙教授的讲课内容,并以此指导工作实际,努力推进工作更细更实更优。

本次讲座由顺庆区法院院长邹九九主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