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高坪人社局强化业务培训助力精准扶贫

http://www.scol.com.cn  (2017-05-23 09:40:27)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夏季)为强化高坪区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经办人员业务能力,落实精准扶贫政策,推动高坪区精准扶贫对象社会保障全覆盖目标的实现,高坪区人社局近日组织乡镇(街道)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经办人员开展业务培训。

讲问题提高办事效率。区人社局副局长朱建国、市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局基金管理科王猛科长就精准扶贫对象参保、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和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关系转移、一次性补缴等乡镇(街道)现场提问最多的热点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有效地解决了乡镇(街道)经办人员在经办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高了基层办事效率。

讲政策提高理论高度。区居保局副局长刘勇同志追溯中、老农保演变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历史过程,从参保范围、补贴标准、待遇计算方法、丧葬抚恤制度等政策热点、难点入手,突出现行城乡居保政策“保基本、广覆盖、有弹性、可持续”的基本原则,体现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社会保障功能。着重强调了我区精准扶贫对象参加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政策,明确了将全区精准扶贫对象纳入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覆盖范畴,每人以100元/年标准参保,费用由政府代缴50元,贫困户自己缴费50元构成;其中政府为重度残疾人和失独家庭夫妻全额代缴每人每年100元保费,要求乡镇(街道)经办人员向精准扶贫对象做好政策宣传,做好精准扶贫对象参保工作。

讲操作提高实战水平。区居保局工作人员结合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业务系统、业务用表给经办人员现场讲解基金征收、待遇发放两块的各项业务环节,尤其是重点讲解中老农保并入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特殊业务、死亡注销、丧葬抚恤金发放等基层经办人员易出错的环节,为乡镇(街道)提供了规范化系统操作的样本,提高了乡镇(街道)经办人员业务经办水平,更好地为乡镇(街道)参保人员服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