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南部县供电公司严查偷漏电行为 维护供用电秩序

http://www.scol.com.cn  (2017-05-22 10:29:14)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曹汉平)为进一步推进降损工作,国网南部县供电公司从4月份开始就对高损台区开展集中治理、拉网式排查,严查偷漏电行为。

排查中,工作人员首先通过SG186管理系统和用户用电信息采集系统进行查看、比对、分析用户数据及用电情况,然后深入台区逐户开表箱检查,对表计的运行情况、接线有无错误、有无表前接线、计量表箱的进出线、表计信息是否正确、零电量用户、不能自动采集等进行深入细致的排查。5月19日晚,当该公司大桥供电所工作人员排查至石泉乡老观窝村某社时,发现一用户绕越计量装置用电,有窃电行为,随即,工作人员对现场进行了拍照取证,同时查看历史用电记录,在证据和事实面前,该用户对窃电行为供认不讳。随后,工作人员对该用户进行说服教育和安全用电宣传及政策宣讲,并通过计算,追补电量399千瓦时,处罚违约电量1197千瓦时,为公司挽回经济损失833.75元。

本次开展用电检查工作,主要针对台区及近期线损偏高或线损波动明显的高损台区,充分利用信息系统作为辅助手段,利用营销系统的线损异常分析和精确比对、台区线损异常分析和趋势比对,有针对性对异常用电户进行检查,进一步堵塞了管理漏洞,降低了线损,防止电量电费“跑冒滴漏”,防止经营流失。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