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区人大调研顺庆法院司法体制改革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5-22 10:25:58)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 5月18日下午,南充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内司委主任委员龚宁,副主任委员蒋晓凌,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润生一行到顺庆区法院调研司法体制改革工作情况。

市人大内司委委员朱华、秘书科长苟亿良,市中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赵莉,区人大法制委主任冯金伟、副主任唐余林、张学军陪同。

调研组一行首先视察了诉讼服务中心、科技法庭、监控室、执行指挥中心等,观看了区人民法院工作专题片。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顺庆区法院院长邹九九向调研组一行汇报了我院司法体制改革工作落实情况。座谈中,调研组还就司法改革运行过程中的具体问题,与各位参会法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龚宁高度肯定了顺庆法院在落实司法改革过程中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认为很多做法在法院系统居于领先地位,给司改工作整体推进提供了可资借鉴的经验。龚宁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把思想认识高度统一到司法体制改革总体战略部署上来,坚定不移按照司改大方向、大原则、大框架推进工作。二是在具体贯彻落实上,要坚持原则性和灵活性相结合,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和法官业务培训学习,不断完善司法改革体制机制。三是要坚定不移深化司法公开,切实让司法权在阳光下运行。

顺庆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润生高度赞扬了区法院近年来在维护社会稳定,化解社会矛盾所做的贡献。针对司法改革过程中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他表示,将在不同场合为顺庆法院呼吁,力求及时妥善圆满解决。同时,区法院也要发扬主人翁精神,在坚决贯彻中央司法体制改革方针政策前提下,锐意进取、创新举措、攻坚克难,力争打造全国全省优秀的基层法院。

邹九九院长感谢市、区人大长期以来对顺庆法院工作的支持和关心,表示一定立足实际,增强信心、鼓足干劲,走好司法改革每一步,为维护全区社会大局稳定提供坚强司法保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