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高坪区司法局积极开展法律进校园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8 09:44:30)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周丽琼)为了使师生们在日常生活中积极学习并掌握相关法律知识,增强法治观念,自觉遵纪守法,明确自己的权利和义务,依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自觉纠正不良行为,抵制各种消极思想的侵蚀。5月12日,高坪区司法局、高坪区法律援助中心联合在高坪区龙门三小开展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制宣传教育课。

龙门三小是一座有着特殊地理位置的城乡结合部小学,因学生父母常年外出务工,大多学生由爷爷奶奶一手带大,法治观念淡薄,自我保护能力弱。高坪区司法局、高坪区法律援助中心结合实际并从多方面考虑,决定以禁毒、防邪及防校园欺凌安全教育知识为主题进行法制课的讲解。此次法制课由法律援助中心主任刘仁斌主讲。

“什么是犯罪?同学们身边是否存在违法行为?当遇到校园欺凌事件时,我们要如何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合法权益呢?……”面对刘主任的提问,同学们积极举手,踊跃回答,以交流的形式拉开了此次宣传课的序幕。刘主任将法律知识与现实案例相结合,多层次,全方位的对《未成年人保护法》、《禁毒法》等法律知识进行了讲解,师生们听的津津有味,时不时还传来热烈的掌声。讲座结束后,工作人员还将《普法漫画》、《高坪区实用法律知识手册》和《公民法律常识手册》分发给同学们。

此次讲座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蒲校长表示,以后还会继续邀请专业人士进行法制宣传,不断丰富同学们的法治文化知识,提升师生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预防和减少青少年犯罪,营造良好的知法、懂法、守法、护法的校园环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