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顺庆区召开妇幼专干工作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7 13:09:01)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李凤鸣 张雨琪)2017年5月15日下午,在顺庆区妇幼保健院四楼会议室召开了全区妇幼专干工作会。区卫计局党委委员、区流管办主任何媛、区卫计局李鑫到会指导。区保健院保健计生指导科科长李凤鸣及全科人员和全区妇幼专干共计50余人参会。本次会议由区保健院保健计生指导科副科长张雨琪主持。

首先,李凤鸣科长对近期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对重点工作就行了培训:一是通报了全区一季度妇幼健康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要求各单位限期整改;二是详细解读了《南充市危重孕产妇预警管理和救治转诊工作方案(2017版)》,并要求各单位严格按文件要求实施;三是再一次培训了高危孕产妇的规范管理,特别培训了孕产妇风险预警评估和分类分级管理与转诊。

会上,顺庆区保健院保健计生指导科副科长张雨琪结合顺庆区药具管理现状,将该区投入使用的24台免费药具自助发放机按属地管理原则分配给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实行市、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单位层层专人管理。要求各管理单位的管理人员定期对所属辖区内机器进行巡视、维护,保障药具品种齐全,为群众提供药具的易得性、及时性需求,大力推广国家提倡的“互联网+药具发放服务”新模式。

最后,区卫计局何媛主任作了重要讲话:一是高度重视妇幼健康工作,全面提升妇幼健康工作水平;二是加强危重孕产妇预警管理、急救和转诊工作,畅通危重孕产妇急救和转诊绿色通道;三是各单位做好孕产妇急救实战演练工作,做到人人知晓人人会,全面保障母婴安全,降低孕产妇和围产儿死亡率。

会议结束后,大家踊跃提问,就工作中出现的实际问题进行讨论。本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